李诞《笑场》


笑场。

未曾开言,我先笑场,笑场完了,听我诉一诉衷肠。

读完全书,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这句话。

还有一个就是有关父亲患重病、儿子策划并营造出世界末日氛围来宽慰父亲的故事。

本书的作者李诞,就是在《吐槽大会》中顶着一头黄发、戴着眼镜、小眼睛的脱口秀编辑、滞销书作家。

也是黄自健在《今晚80后脱口秀》中经常提到的蛋蛋。

也算是名声在外了,这本书收录了他平时写的一些小说、诗歌、散文,算是一本文集吧!

其中最有名的当属《扯经》了,虽然以前没读过。

就是遗寺里师徒的一些扯蛋对话,插科打诨,有些的确有趣,有点冷。

读完以后,感觉扯淡的功力又大涨了。

其实感觉读后感这玩意儿没啥好写的,不写又感觉空落落的,读完以后什么也没留下,日后回忆起来就只剩下个书名,作者都不一定记得了。

所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天,外面飘着雪,我穿着露脚跟的拖鞋,颤抖着冰冷的手敲下这些字。

触摸在太过光滑的键盘上,手指摩擦的触感是那么清晰,甚至有一丝丝的痛感,难道是我姿势不对?

不想了,先给自己打一罐鸡血。

读书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,腹有诗书气自华,多读点书还是有好处的。

所以我读了,还要留下点什么……

我想起来了,那个世界末日的短篇名字叫《爸,世界末日了》。

说实话其中有些短篇有点看不懂,有点意识流的味道,也有讽刺的味道。

看不懂的东西都是好东西!?

看不懂的东西其实让人很尴尬,你想啊,花了时间,却没了解到作者在讲什么、想要表达什么?

也许是环境不同,心境不同!

也许是自己太笨!

这时候只有多看几遍!

有些东西就是需要反复体会与品味。

这天太冷了,受不了了,双脚已经在抗议了,先撤……

这本书,无聊还是可以看看!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R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