韩寒《乘风破浪》


前言:深度剧透,慎入。

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我不敢和它比,我只想记录下这个瞬间的所思所想。

2017大年初九和室友约了这场电影而不是和妹子,算是我开年做的第一件失败的事情吧!

新年的第一场电影就这样送出去了,不过我没有第一次情节,即使一个人,也会去看这场电影。

倒不是电影多好看,因为星期天实,在,太,无,聊,了,哈哈。

当然,电影总体也不错。

缓解了一下上班忧伤的心情。

没有选《西游伏妖篇》而是《乘风破浪》,也是因为后者的口碑较好。

之前看过两篇《乘风破浪》的影评,在光谷书城也看到了记录《乘风破浪》拍摄过程的书,略微翻了翻,韩寒还是很下了一番功夫,比《后会无期》要好看。

我是不害怕剧透的人,好的电影值得细细品味。

这次电影照样也很有韩式风格,各种韩式金句层出不穷。

开头是开了挂的赛车镜头,一路狂飙,邓超饰演的徐太浪夺得了总冠军。

太浪,太浪,做人不要太浪。

在一片胜利的欢呼声中,太浪发表了获奖感言,感谢父亲(彭于晏饰演的徐正太):感谢父亲的不理解、不支持,感谢父亲的反对,现在自己终于获得了成功,证明了父亲当初的做法是错误。

看来父子之间的矛盾不小啊!

太浪不满意一直被父亲安排!

太浪邀请正太坐上了赛车,一路狂飙,似乎也想让父亲体会一下自己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多么幸福,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是多么的好。

赛车冲过铁路轨道时,被刚好经过的火车撞翻,太浪于是开始了穿越之旅。

没错,这是一个穿越故事,就像《夏洛特烦恼》中一样,夏洛穿越回过去知道了马冬梅的好;太浪穿越回过去和父亲做了一把兄弟,知道了正太也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,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。

正太帮。

正太,六一,小马,再加上穿越过来的太浪。

他们经常聚起来讨论的就是这个帮派什么时候会被团灭。

正太的理想也很乌托邦,就是保护这个小镇,保护歌舞厅里的姑娘,让唱歌的就唱歌,洗澡的就洗澡。

就是这么纯粹,他也用很纯粹的方式来考验帮派里的兄弟,谁有了动大嫂的念头,谁就滚蛋。

所以帮派总共就三、四个人,美色诱惑下,纵使是英雄也很难hold住。

反派角色罗力与黄志强(李荣浩饰),则围绕的是“location”这一矛盾。

黄志强想收掉歌舞厅,于是就和正太产生了矛盾,最终废了正太一条腿。

六一傻不拉几的在正太新婚的那一天去找志强报仇,卒。

正太与反派的矛盾加深。

正太与太浪找黄志强复仇,正太被判刑,六年,小花生下了太浪。

太浪出生时,母亲产后抑郁跳楼自杀,父亲被判六年。明知这一事实,太浪想改变,可是改变不了。

小人物,说什么大话。

这句话说得很现实,我们都是小人物。

你还是老样子,没错,我还是老样子,就像这个世界,是不会变的。

世界是会变的,你不属于这里。

小马,马化藤,研究出QICQ,QQ的前身。

听说六一的爹是五一。

六一儿童节,和一个儿童叫什么劲儿了。

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,你的优点是什么了?让我想想,我一定能想出来。

每一个瞬间,似乎都有笑点。

倘若在写作中也能做到这样,那就有趣了,读者读起来也会很有意思。

这个世界诱惑太多,要把持住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R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